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济宁医学院内部审计机构成立于1990年,由原来的审计室发展到现在的审计处。审计处内设经济审计科和工程审计科,现有工作人员8人,包括高级会计师2人,注册会计师及注册税务师1人,审计师1人,工程师及国家一级建造师1人,会计师1人。

审计处独立行使内部审计监督权,在学校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行政业务由校长分管。同时,接受国家审计机关和上级有关部门对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主要职责是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以促进学校完善治理、提质增效、实现目标。

审计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上级部门关于审计的新要求,秉承为学校服务,为校内各基层单位服务的宗旨,以维护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建设为工作目标,以“依法审计、客观公正、忠于职守、实事求是、立足本职、服务学校”为工作准则,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内部审计职责。

审计处2009年和2011年被济宁市审计局授予“做出突出贡献和创造新经验审计机构”的称号,2014-2019年度获得“济宁市内审机构先进单位”称号,2016-2021年度获得“全省教育审计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度获得“山东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称号,20214人入选“济宁市审计局内部审计人才库”。

    审计处全体同志恪守忠于职守、严明纪律、客观公正、办事高效的原则,依照《审计法》及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对学校各项经济活动进行审计监督,为学校的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在促进学校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内部治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财务风险,加强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