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动态

济宁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年03月11日浏览次数:10

日前,济宁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表彰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单项十佳审计项目和“十佳主审”,分析当前形势,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审计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向中心聚焦、为大局服务,服务中心大局见行见效,改革创新持续释放活力,队伍建设举措精准高效,营造了“是英雄,是好汉,在重点工作上比比看”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实现新进步。



会议强调,2024年是济宁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的重要节点。审计工作深入落实“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工作要求,按照“1+3+6”工作思路,即坚持党建引领一个根本,用好综合考核、改革创新、对上争取三个抓手,聚力提升财政审计、经责审计、资环审计、企业审计、投资审计、民生审计六项重点任务,更加权威高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努力使审计各项工作实现“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目标,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济宁审计力量。

会议指出,要聚焦市委、市政府重大交办任务,推动重要政策、重点改革和重大项目落地生根;要聚焦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紧盯债务风险,坚决揭示违规新增债务、化解债务不实;要聚焦规范权力运行,以推进重点单位“五年轮审”为主,提高任中审计比例,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覆盖面;要聚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要聚焦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持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涉及的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作为民生审计的工作重点;要聚焦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全力推广运用好审计整改督查工作管理系统,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要聚焦加强审计质量建设,以创建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带动审计质量提升为目标,聚力打造精品审计项目;要聚焦突破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改革部署及市委审计委、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小改革”“微创新”活动。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以“三争四敢”的精气神抓落实,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牢把握审计事业前进的正确政治方向。要抓实抓牢“一科室一寻标对标”行动、“一月一主题培训”行动、“一事一揭榜领题”行动、“一季度一擂台比武”行动。要持续实行“红黄蓝”三色管理,提升市县一体、以市带县督帮机制。要紧盯审计权力运行全流程各环节,守牢廉洁底线,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优化完善审计项目廉政检查、廉政监督员制度,拓展廉政回访覆盖面、改进回访方式等,确保审计干部不触底线、红线。


文章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http://audit.shandong.gov.cn/art/2024/3/11/art_89372_103703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