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审计动态

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时间:2023年12月20日浏览次数:43

日前,省审计厅召开省属高校内部审计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和高等院校内部审计监督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提出,全省教育系统和高等院校要准确把握审计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健全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狠抓落实长效机制,以有力有效审计监督确保党中央教育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健全完善审计制度体系,把握好审计监督的广度、精度、频度,注重强化审计质量管控,不折不扣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探索深化内部审计与其他各类内部监督的贯通协同路径,有效形成监督合力,持续推进教育内部审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济宁医学院、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鲁东大学、德州学院8所省属本科院校作了经验交流。省审计厅、省教育厅有关处室,42所高校内审机构负责人,16市审计机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来源:http://audit.shandong.gov.cn/art/2023/12/20/art_89369_103667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