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组织风采  支部风采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02日浏览次数:263

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隆重庆祝建党98周年,激励团结广大审计人员进一步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内审工作新局面,7月1日上午,审计处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审计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赵显玺同志主持。

首先,审计处副处长杨仁勇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赵显玺同志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纲要》一书,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随后,审计处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艳的党旗,在支部书记赵显玺的领誓下,大家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那激动人心的一刻,使全体党员再次接受深刻地革命洗礼

党支部书记赵显玺以《弘扬红船精神,做干净忠诚担当的审计人》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他结合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历程,围绕“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主题,从“红船精神的提出”、“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红船精神的价值意义”三方面深入讲解,带领大家回顾建党历史,使大家明白“红船精神”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心,是激励鼓舞我们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动力之源。即使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中华民族都始终需要“红船精神”提供精神支撑。  

 最后,赵显玺同志指出,通过此次学习“红船精神”专题党课,能够进一步提高对红船精神内涵的认识,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并希望全体同志把所学、所思、所得真正转化为自身的工作能力,学以致用,为学校内审工作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本次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传承共产党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今后,审计处全体党员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服务学校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