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  学校规章制度

审计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时间:2014年06月25日浏览次数:124

第一条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建立创建学习型部门的长效机制,提高审计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学习目的  

通过学习政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相关业务知识,坚定政治信仰,了解时事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管理水平,更好地为教学服务,促进学校健康和谐发展。  

第三条  学习内容  

1.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  

2.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和基本经验;  

3.学习时政知识和其他反映当代世界发展的最新知识;  

4.学习学校党委规定的材料。  

第四条  学习方式和时间  

1.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辅导讲座、参观展览、革命历史古迹、观看录相、电影、专题讲课、命题讨论、大会交流与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学习方式灵活多样。  

2.集中学习安排在每周二下午,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  

第五条  学习要求  

1.每次集中学习应事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形式,主讲人。主讲人必须认真做好准备,保证学习质量。  

2.审计处党支部对集中学习进行签到。参会人员要做到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席,因病、因事要提前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