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组织风采  支部风采

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时间:2019年12月30日浏览次数:224

12月16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赵显玺主持,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

审计处党支部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高度重视,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党支部领导班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等主要内容开展集体学习,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刀刃向内形成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帮助提高;认真结合实际,查找差距和不足,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赵显玺代表支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深刻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其他党员围绕学习研讨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逐一作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以对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怀着对同志的真诚关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赵显玺在小结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要通过这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自我革命,实现党建和审计监督效能的双提升。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理论学习的教育平台,联系实际学,深入研讨学,带着问题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把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审计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实践中;三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把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做到真整改、见实效。

随后,每位党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